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四措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4 02:16     来源: 峨眉山市林业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加强非洲猪瘟等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乐山市林业局关于加强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通知要求,峨眉山市林业局加强了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全市林业工作大会,对全市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二是加强防控宣传。林业局深入乡镇和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场所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各乡镇森林管护员加强了对林区周边农家乐、群众进行宣传和巡护;与各乡镇建立了信息、控体系监管体系,一旦发现野猪等野生动物异常或死亡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三是加强野生驯养繁殖场所的监管。林业局加强了对全市范围内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做好驯养动物出售进出台账及场所卫生和防疫工作,禁止对驯养的野生动物进行野外散放与野外引种。

四是加强疫情报告。各乡镇加强了野生动物巡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保护现场,立即报告,按规定采样送检并采取相关处置措施,确保信息畅通。

截至目前,监测防控工作共出动车辆15台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人次,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