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执法大队到基层司法所开展集中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04:04     来源: 峨眉山市司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6月6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力度,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2019年6月17日,社区矫正管理执法大队长周斌带领监狱警察及工作人员到峨山司法所对峨山、川主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法治教育。

教育中,监狱民警倪扬对社区服刑人员采取现身说法的形式,从监狱生活、监狱制度、监狱纪律、监狱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讲清楚利害关系,要求服刑人员切实遵守规定,服从监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珍惜社区服刑好环境,谨言慎行,切忌以身试法。

最后,周斌强调:一是要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二是要尊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服从司法所管理,每月必须按时报到、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按时参加公益劳动;三是希望社区服刑人员端正态度,真心悔改,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联合集中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人员的行为举止,有效促进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