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在学习中提升,在历练中成长——峨眉山市扎实开展学校后备干部人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6 04:53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学校后备干部队伍,结合峨眉山市教育工作和教育管理人才建设需要,201978日至10日,我市开展2019年峨眉山市教育系统学校后备干部人才培训,共计30名学员参与培训。

 培训过程中,我们始终着眼于理论学习和专业提升。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为抓手,邀请乐山市委党校赵清云教授和峨眉山市教育局李庆九总督学为学员们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以业务培训为导向,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针对性开展管理方法、危机公关、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教学管理、校长情绪管理培训等课程。三是加强职业认同感,永葆教育情怀。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增强职业认同,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学校后备干部人才队伍,是本次培训的目的。因此,我们邀请峨眉山市教育系统具有代表性的部分校长和老师,为学员们就如何“在逆境中干事、在顺境中坚守初心、永葆教育情怀”做专题经验交流,让学员们懂得“以真心和恒心守初心”。

据悉,本次培训班分3个阶段,78日至10日为理论学习、819日至25日分组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1010日至11日为观摩学习。通过培训,让后备干部在思想素质、品德修养、业务名利、管理能力等方面快速提升,培养一批专业过硬、能力较强的复合型学校管理人才。

 

 

(人事股 刘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