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峨眉热心的哥凌晨救了两条命
发布时间: 2019-07-11 05:39     来源: 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79日上午,在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城北病区,一位产妇的婆婆妈向一位出租车司机连声道谢,感谢他前天晚上的救命之恩。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78日凌晨2时许,峨眉金顶公司驾驶员吴海波正在从新平镇赶回城区,准备去接送一位已经电话预约过的客人。在返城的路上,吴海波突然发现有一位孕妇正在招手拦车。考虑到此时已是深夜,天又下着雨,吴海波在联系客人告之原因后取消了订单,并安排该孕妇上了车。

吴海波回忆说:“当晚,孕妇说她要去九里,但是车刚开到燕岗,我就发现事情不对头,她痛得直叫唤,好像马上要生娃娃了!我的第一反应是要送她去就近的桂花桥医院。”

但是孕妇拒绝了吴海波的建议,并坚持要前往九里接她的丈夫一起去医院。为了照顾孕妇情绪,吴海波只好加快了车速,并在峨铁公司附近接到了她的丈夫。

但没想到的是,就在这个时候,车上突然传来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孩子就这样出生了。遇到这样的情景,吴师傅来不及多想,开着车就往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方向飞奔。

“救人嘛,还去想啥子嘛,这是两条生命啊。”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吴海波淡然的说到。在帮助产妇的家人办

理好入院手续后,吴海波悄然离开了现场。

“孩子当时已经生在出租车里面了,情况比较紧急,随时都有窒息死亡的危险!”市人民医院城北病区妇产科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出租车司机送医很及时,为该院的急救处理赢得了时间,现在母子均平安。

深夜遇孕妇出租车生子,对于吴师傅来说真的又惊又险,而随手的一个善举,确保了母子平安。在此,让我们一起为吴师傅点个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