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峨眉山市2019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7 11:01     来源: 峨眉山市民政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716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妇联、市科协、市关工委协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承办的主题为“快乐假期,相伴成长”峨眉山市2019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蓝光•己庄酒店举行。

市委领导、市总工会主席吴利平,市委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杨华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胡梅,团市委书记马翔,市妇联主席杨曲,市科协主席凌燕,市民政局副局长郭艳,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庆九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各镇乡、村(社区)的150名儿童代表及带队老师、志愿者、各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简筱倩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领导、市总工会主席吴利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呼吁大家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以及困境儿童,动员大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

随后,150名儿童代表在专业培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游戏、指压板接力赛、糖果连连看、共筑蓝图等团队拓展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们踊跃参与、配合默契,不断突破自我,完成了各项挑战,展现了团结合作、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最后,在培训老师、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手语共唱《感恩的心》,他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和无限的感恩。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使我市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生活,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团市委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将在绥山镇红华苑社区、符溪镇径山社区、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双福镇)、胜利镇钟鼓社区、峨山镇马路桥社区、乐都镇圆通村等村(社区)开展暑期课堂夏令营。暑期课堂以安全教育、亲子活动、兴趣课堂、饮食文化、作业辅导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提供高质量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孩子们多元化文化需求,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物质关怀与精神关怀并重,解决孩子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人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让他们学有所得,健康快乐成长,最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