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法治宣讲基层行 脱贫攻坚法律助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17     来源: 峨眉山市司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做实法治扶贫,峨眉山市司法局在大为镇楠香村开展了“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通过“法治讲堂”、“律师诊所”等多元化方式对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发展集体经济过程中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讲解说明。楠香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QQ截图20190717101759

活动上,司法局副局长胡振刚同志首先就楠香村的产业扶持计划提出了“更新观点谋发展、着眼现状谋出路、齐心协力看长远、遵规守法践于行”的四点建议,并对发展集体经济分享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法。其次就产业发展、劳动就业、合同签订和婚姻家庭等村民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法律困惑进行悉心讲授,并细心讲解了如何办理公证和申请法律援助,通过“圆桌会”的形式,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QQ截图20190717101827

“法治讲堂”结束后,在村委会办公室设置了临时“律师诊所”,由理明律师事务所的童佳律师“坐诊”,一对一地“治疗”村民们生产生活中的“疑难杂症”。

QQ截图20190717101843

坐诊结束后,律师和司法局工作人员以及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6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