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不等不靠 先学先改 展示风采——峨眉山市教育系统开展七大行动预热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8-22 01:51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20198月,峨眉山市教育系统结合教育实际,扎实开展七项活动,积极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促主题教育高调开局、高标开展。

一是深学细研走在前。全市学校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校微信群、QQ群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并在8主题党日活动中进一步集中学习,深入交流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教育教学改革的真问题、新问题、实问题,改进和革新导教、导研、导学方式方法,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再出发”、“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教书育人的使命,立德树人,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各校党员教师深入学习研讨,畅谈认识和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思想准备,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峨眉二中党委书记胡正权在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上发言

IMG_3128

峨眉二小结合8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预热行动

二是“两优一先”上讲台。学校“两优一先”代表纷纷走上讲台,为身边党员教师讲党课,讲述自己的故事。峨眉一中优秀党支部书记徐洪波讲述最近发生在香港的暴乱事件,分析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并结合学校的德育工作提出“以德育人,做一个有信仰的人”的教育策略。师培中心优秀党员陈建云同志以《在平凡中砥砺前行》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实验小学优秀党员鲁春梅讲述自己始终如一坚持做好每一天工作。新平小学优秀党员耿学清讲述在援彝工作中为援助学校、为学生所做的点点滴滴。黄湾中心校优秀党员徐琼芳分享如何提升毕业班成绩。乐都学校优秀党员林万敏介绍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培优扶差的先进经验……

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立足平凡岗位,勤勉工作,创优争先,为峨眉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三是红色故事大家讲。学校党组织书记带头,党员教师踊跃参与,分享了“一代儒将何克希”、“红岩英烈陈俊卿”、“党的好儿女丁佑君”、“追求真理,牺牲时年仅24岁——杨滔”等等本土英烈故事。英烈们爱党爱国的忠诚信念、敢于担当的先锋意识、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四是我向组织话初心。各校精心组织8月“政治生日”仪式,组织8月入党教师畅谈入党初心、教育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不变的初心,铮铮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信念。

五是身边党员随手拍。各校党组织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随手拍”活动,围绕教育教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抢险救灾等内容,主动收集和传播主题鲜明、形象突出的好照片,集中展示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4.jpg

随手拍作品:峨山镇小杨眉老师到中王村三组四2班罗仁棋家送教上门。看,杨眉老师正在给罗仁棋读故事

六是对照党章找差距。各校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对标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各级党组织根据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半年交叉督查反馈意见,逐项梳理,建立问题台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间、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持续整治。

七是助力“双创”工作。各校党组织围绕全市“双创”工作,积极开展城乡结队共建、扶贫助困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上街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整治卫生死角、清理生活垃圾等,助力“双创”,共建美丽峨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