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立足教研 有效促进活力课堂策略建构
发布时间: 2019-09-18 03:20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的教研工作,促进各教研组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学校教研组在教学中的引领作用,有效促进活力课堂策略建构,917日下午,罗目镇小学在学校小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会。全体教研组长及相关行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张华主持。

800

会上,教科室主任张华就本学期的校本研训活动进行了布置,强调了微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每个教研组组长组织教师积极进行微课题研究,尽早统筹安排,平时注意收集活动资料,并加以提炼,以解决教学中的困惑,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教导主任鞠贞燕结合各学科教学质量情况,从教学常规方面予以指导。他强调任何教学方式都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最终目的,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注重拓展学生思维,夯实基础。同时,还要在研训活动中善于总结提炼,不断提升自己。

接着,副校长徐光荣从导教、科研层面对学校校本研训工作做了全面指导。他指出一切研训活动都要围绕主题、课题开展,每个步骤都要沉淀一个主题。课堂教学需要模式,但课堂教学又不能模式化。而规避模式化的根本途径就是创新,不断进入模式,又不断打破模式,螺旋上升,生生不息。只有这样,我们的课堂才是高效的、充满活力的。

最后,校长阮龙芳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1.各教研组要抓好研训工作,做好微课题研究。2.做好劳动课程和莲萧特色课程工作,改变教育观念和评价机制。3.在“五育”并举中去发现学生亮点,促进其个性发展。4.通过学习,了解教育新思想、新理念,丰富自身内涵,注入新思想,积极参与课改,提高教学水平。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此次会议为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明确了方向,营造了校本教研氛围,有效地推动各学科教研组科学地开展各项教学工作,也为学校课题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黄运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