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发布时间: 2019-09-18 05:15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它是阿里巴巴的宝库,里面有取之不尽的宝物;用不好,它是潘多拉的魔盒,给人类自己带来无尽的伤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号召全校师生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做到“网络安全你我他,幸福生活千万家”,我校于2019918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首先由林万敏老师就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接着张学容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周的相关知识,最后六年级学生代表林子龙同学向全校同学倡议: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校同学分班观看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明白了网络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工具,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应用在极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新的网络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全校师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真正做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作者    张学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