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集结在星星火炬下——峨眉二小开展喜迎第70个建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03:47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1012日上午,在第70个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峨眉二小全体少先队员又一次集结在星星火炬的队旗下,开展喜迎第70个建队日活动

活动以“集结在星星火炬下”为主题,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婷主持。

响亮的国歌回荡在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LED大屏幕播放的“同心追梦”视频聚焦全体少先队员的目光。朝气蓬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2019名中小学生呈现了一场精彩震撼的表演。游行队伍通过旗帜和队形的变换,相继组成代表幸福少年的花朵、代表勇于进取的箭头、代表全中国少先队员的星星火炬等图案,全部表演在乐手们行进中吹奏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结束,与最后一个方阵“祖国万岁”共同完成压轴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少年之智、之强、之健、之独立和自由,昭示着复兴之梦必将在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同心追梦”落下帷幕,少先队员们还沉浸在欢愉和感动中,少先队大队长又带领大家开始了少先队知识的学习。“我们的组织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我们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我们的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我们的标志是——红领巾……”了解队史、熟知队章、强化组织意识,增强光荣感和自豪感,大家心潮澎湃。大队长紧接着又带领大家重温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紧攥的拳头放在耳边,铿锵的誓言在操场回响,全体少先队员回味入队宣誓时的光荣与激动,又一次体会到第一次戴上红领巾在队旗下宣誓的庄严,又一次明确了肩负的历史责任。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铮铮誓言,既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对组织的向往和热爱,又表达了他们决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承诺。

集体活动结束后又分班开展了“喜迎建队日,巧手赞祖国”主题队会活动。

一二年级亲手制做五星红旗,大家非常细心地画、裁、剪、贴,把对祖国的爱深深地融进一面面小小的五星红旗里。三四年级画爱祖国的画,国旗、天安门、灯笼、礼花、长城、兵马俑……大家用手中的五彩笔画出了心中对祖国的爱。五六年级举办庆国庆手抄报展,一张张生动有趣、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表达了热爱祖国、祝福祖国、报效祖国的真挚情感。

峨眉二小全体少先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下,以喜迎第70个建队日为载体继承先辈旗帜,感受心灵洗礼。他们朝气勃发、积极进取,他们一直在奔跑,一直在追梦……

                                                                                        (供稿:朱劲松     审稿:何鑫)

唱队歌

学习少先队知识

重温入队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