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中央有关统计法治精神宣讲及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11-14 04:36     来源: 峨眉山市统计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1月13日下午,峨眉山市召开中央有关统计文件精神及统计法治宣讲和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江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统计局局长刘作宇主持。

会上,统计局副局长刘蓉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统计法治辅导读本》,传达了国家、省、市各级统计会议法治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国家统计局在川内开展首轮督查的情况,强调了加强统计法治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安排部署了规范化建设工作,详细讲解了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奖惩办法。

随后,刘作宇就统计规范化工作指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两手抓,不仅要“惩”,更要“防”,在加大统计弄虚造假的惩处力度和公开曝光力度的同时,也要做好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规范化就是防风险,统计基础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好。

最后,江茂强调,一是要主动适应统计工作新常态,要求部门和企业统计人员正确对待统计工作中的风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统计基础工作;二是牵头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规划,有序推进,督促和指导企业做好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三是部门和企业打交道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要给企业添麻烦,切实保障基层统计人员的待遇;四是稳预期,相关部门要查漏补缺,努力实现经济工作预期。

全市18个乡镇统计工作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和经信、发改等17个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11

22

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