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非税电子化征缴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4 02:59     来源: 峨眉山市财政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非税收入是政府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行分级分类管理,纳入政府预算。我市非税收入实行国库集中收缴制度,直接缴库和集中汇缴两种收缴流程办理。目前我市非税收入行政事业性收入罚没收入共计37个科目年均收入总量近8000万元

在实际工作中,大部分非税收入针对的是企业。这部分收入通常企业采取转账的方式到财政专户,并且能够登记进入非税系统。针对个人缴纳非税收入的情况目前只有交警罚款能够支持网络缴款、转账等形式,并通过全省清分系统划归我市。但仍然存在部分非税收入科目因缴款人分散、金额较小、只能现金缴纳等原因,是由执收部门统一收缴后,再集中缴纳入库。如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面向全市,收取现金后5天一次向财政缴库。且单位收取现金存在资金在途时间长,非税收入资金可能被执收单位拖延、滞压、挪用等情况。

为切实提高非税收入管理水平,同时方便群众,我局会同相关单位和银行深入推动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工作。首先选取不动产交易登记费试点,在不动产交易中心设立POS机,由银行代收不动产登记费,财政、执收单位和银行每日对账。一方面通过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提升了政府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另一方面实现了非税收入收缴一体化管理,从源头上规范收缴行为,确保政府非税收入及时足额缴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