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峨眉山市大力推进涉农保险保费补贴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4 03:03     来源: 峨眉山市财政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委厅〔2019〕26号),省、市布署开展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峨眉山市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由市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成专项治理工作组,列出时间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相关市级部门、保险机构以及镇乡主要领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发动镇、乡、村干部全面参与,并由市纪委和监委联合印发督促存在问题公职人员坦白交代公告,发动群众参与治理工作。三是多种方式开展自查。在全市各相关职能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对种植养殖大户全覆盖检查;对群众反映出的问题逐项检查;对零散承保户按不低于60%比例抽查;运用大数据比对,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全面检查。四是全面整改发现问题。对自查与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开展整改,启动收回财政补助资金程序涉及金额13.83万元。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涉农保险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发挥财政、保险资金引导作用,促进我市农业种植养殖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