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审计助力殡葬事业发展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2-10 16:21     来源: 峨眉山市审计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助推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提升我市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促使人民群众殡葬基本需求得到满足,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20194月峨眉山市审计局开展我市殡葬服务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审前调查定方案。在向发改、民政等部门充分了解有关情况的基础上,围绕上级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殡葬服务规划管理、惠民政策落实、机构运行等重点关注内容。二是走访筛查揭问题。为核实墓地供需与定价、惠民补贴等情况,审计组多次赴殡葬服务机构现场调查,筛查比对公示目录、价格与收入明细等数据,着力揭示未制定政府指导价、价格公示不全、惠民新旧制度脱节等突出问题8个,提出审计建议均被审计单位采纳并采取措施积极整改。三是审计成果见实效。审计结束后,峨眉山市审计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审计专报1篇获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发改部门完成了双福墓区收费项目价格成本监审,民政部门根据审计建议拟定了《峨眉山市殡葬“十四五”规划》草案,结合上级惠民殡葬政策和我市实际核发惠民殡葬补贴74.58万元,拟定了《峨眉山市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管理办法》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