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市路政大队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公路保安保畅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04:37     来源: 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9日下午,市路政大队组织全队职工召开了2020年春节期间公路保安保畅工作会。会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大队长廖伟进一步做好工作部署,强调全员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切实抓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方案,细化措施,落实任务,迅速、高效做好应急处突工作。

二、加强路域巡查,突出重点,干支兼顾。一是全路域、全覆盖实施公路巡查和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和查处公路沿线占道经营、堆物作业、乱搭乱建、抛洒滴漏、污染公路等防碍交通安全,影响公路畅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强交安设施维护管理,如有损毁,及时上报,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置、恢复。

三、强化“双超”治理。加大“站巡结合”的治超执法力度和巡查力量,严格路面管控,坚决遏制决超限超载现象;责任部门(法制与公路安保室)提前做好春节前治超工作安排和自查督查方案,抓好队伍形象建设,展现文明、规范、优质、高效的交通形象。

四、交安设施维护管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一是节前对路域范围内的公路受损交安设施进行再次梳理和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隐患;二是要求春节期间交安设施维护项目施工单位实行值班值守制,共同预防、处置突发事件保安全。

五、做好安全维稳暨应急保障工作,预研预判。制定应急预案,防火防盗和公务用车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职工,坚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88f6fead51d2c464ee75343388e375f

六、严守纪律,加强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全队职工必须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打破常规工作思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岗位职责;值班领导、人员严守值班纪律,遇重大或突发险情务必按程序第一时间上报,认真做好值班详细记录,及时处理和上报突发性事件;同时,与镇乡、公安交警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平台,下请上报,上情下达,快速反应,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全队齐心协力,保障圆满完成2020年春运春节期间公路保安保畅工作任务,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舒适、畅洁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