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强服务 重监管 峨眉市场监管局助力春茶市场交易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57     来源: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采样、处理样品,然后按计量切碎入杯,加入检测试剂,颜色对比……2月17日,峨眉山市双福大西南茶叶市场工作人员在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茶叶农残的快速检测。

当前,春茶陆续上市,双福大西南茶叶市场不像往年那样车水马龙。市场加强疫情防控,在遵循开门不开市的原则下,引导商家收购本地鲜茶并采取线上销售的模式,逐步开启整个茶叶市场的复苏。

为了加强对新茶产品质量管控,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建立前期在市场上建立的“茶叶质量快速检测室”,开展好茶叶农残的快速检测。今年,已开展快速检测300多个批次,有效的做好了产品质量的风险排查。

当天,该局技术人员还对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保障市场内涉及贸易结算的电子秤、定量包装机等计量器具均在有效期内,同时指导市场建立好计量器具台账。

据了解,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福市场监管所加强对市场的检查,严格把好茶叶的进货关、销售关,确保上市茶叶安全。

“我们市场30%的商户已开门,每天交易量已达到10000斤,接下来我们将齐心协力有序恢复经营,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西南茶叶市场协会负责人充满信心的说。

“峨眉山茶是我市的招牌,也是关系到成百上千名茶农的利益。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恢复。”该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涉及茶叶生产、加工、机械等企业的帮助、指导和服务,助力春茶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