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举措抢农时 保春耕 促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17     来源: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备耕关键时期,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护航全市春耕生产。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经营台账。全面掌握辖区420家销售、16家农资生产市场主体名称、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地址、经营期限、经营范围、经营品种等登记注册及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建立经营者台账。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责任意识。督促现有开业的农资商户落实主体防控责任,做到上岗员工健康有防护,店内环境定时消杀无死角,保障进店顾客及销售人员健康。同时引导商户采用微信、电话、网络等渠道推广销售,推行线上订货,送货上门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降低疫情传染扩散隐患。

三是严查质量,确保产品品质。严把农资市场产品质量关口,检查农资经营户117家,以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查看产品进货记录、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包装说明等是否真实规范合乎标准,查看广告宣传用语是否虚假违法、商标标识是否涉嫌侵权仿冒。严防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商标标志等违法行为发生。

四是严控价格,确保市场稳定。因疫情影响,农资产品生产和运输尚未完全恢复。倡导广大农资经营户要以诚信为本,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心和稳产保供的使命感,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决严厉打击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发布虚假误导信息等扰乱农资市场秩序的行为,维护市场稳定,确保有效供给,保证春耕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