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九里欣隆小学:安全护航启征程 有序复学开新篇
发布时间: 2020-04-09 04:42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安全护航启征程           有序复学开新篇

“我们开学啦!”伴随着悦耳的欢呼声,乐都小学两百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踏着欢快的步伐,有序重返乐都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征程。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之际,我校在罗珩校长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小组精心部署,经过全校教职工认真演练,严格把控健康返校第一关,开启有序复学的新篇章。

健康安全入校:防疫测温

一早,同学们在校门口的安全通道内按序排列,前后左右保持一米的距离,由防控教师按次序为每个同学测体温。体温正常者到班级处交直至防疫居家期间健康卡,正常入教室等候报名。

疾控防疫到位:防疫督促

学校开学工作得到了社区卫生院的大力支持,梁院长一行深入到学校留观室、隔离室、食堂等防疫种地,检查相关物质准备,汪医生坚守留观室,密切关注是否有健康异常学生情况。

开学安全第一课:预防与保护

开学在即,安全先行。在组织好学生报名后,各班级在德育处的组织下,有序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的教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班级结合班情,以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知识为主,对预防春季传染病、预防近视、预防溺水、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做了详尽的新学期要求。

区域活动有部署:有序、有距离

预防新冠肺炎,是新学期开学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为有效保证防控的实效,同时保证学生的健康运动,利用大课间时段,学校安办对本期区域活动做了精心部署。副校长张学容向全校师生通报了当前防疫形势,从“爱国”的角度,向全体师生发出精准防控的号召。教务处郑永昌主任从“停课不停学”谈起,要求同学们迅速收心,把精力集中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安保主任林万敏细致入微地为师生介绍区域活动的程序、措施,要求全体同学随时做到“有序”、“有距离”。随后,各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区域进行活动。

“看我们多有序”

“我们玩得真愉快!”

洗手就餐讲秩序:排队讲卫生

午餐管理是复学防控的重头戏。午学铃响,班主任老师到班组织同学们准备就餐,各楼层的安全老师监督孩子们有序、有距离地排队到达洗手处,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有序回班,按次序分餐。在就餐过程中,整个班级学生不能讲话,不能串座位。

复学后的第一堂课:认真有精神

“延长版假期”结束了,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回校的第一堂课。老师和学生再次相约在课堂,同学们格外认真,显得特别有精神。

安全有序的开学第一天,拉开了新学期的学校工作的序幕。秉承“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新的一学期,乐都小学必将呈现出蓬勃生机。

峨眉山市九里欣隆小学

2020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