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司法局开展公证警示教育与公证执业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8-07 04:16     来源: 峨眉山市司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公证行业执业秩序,按照《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公证协会关于开展全省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四川省公证执业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7日,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带领公共法律服务股、行政执法监督股、办公室、政工股对公证处进行了一次公证执业专项检查。

图片1

检查组随机抽查现场监督、保全证据、委托公证、继承公证等案卷质量情况,重点检查公证员不亲自办证、助理独立办证等违规行为,现场调看办证系统,询问承办公证员,检查财务收支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公证处全面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并严格贯彻落实执行。

图片2

下一步,公证处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提高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公证工作的公信力,促进公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