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峨眉三小: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20-10-29 04:24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峨眉三小: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教育,1026日一早,峨眉三小党委书记、校长向桂英在集体朝会进行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纪念抗美援朝出战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主题宣讲中,向校长为同学们朗诵了课文《再见了,亲人》片段,饱含深情的朗诵,把全体师生带回那段峥嵘岁月。接着,她向队员们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时间、背景以及一个个英雄的伟大故事。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视死如归、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让对手都感到敬佩,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志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最光辉的一页,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向校长坚定的语气、铿锵的话语,让队员们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不易,坚定队员们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

 最后,向校长向全校队员指出,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英雄的志愿军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崛起与强盛为己任,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积极锻炼,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保家卫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让全体少先队员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体会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最深切的怀念,更加坚定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文稿张雪梅

图片冯艳霞

审稿周雪涛

编辑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