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峨眉二小:彝区支教有“厚度” 党员送衣增“温度”
发布时间: 2020-10-29 04:16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峨眉二小:彝区支教有“厚度”党员送衣增“温度”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中国最大的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美姑县又是中国十大特级贫困县之一。美姑县哈洛乡小学校地处大凉山腹地,复杂险峻的地势阻碍了彝族学生走出大山的脚步,极端恶劣的自然条件破灭了他们腾飞的梦想。

 2018年,峨眉二小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哈洛乡小学校结为对口帮扶学校,峨眉二小每年都要选派1至2位优秀教师到哈洛乡小学校支教,用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2020年,党员教师郑丽和彭建国老师主动申请到哈洛乡小学校支教,是峨眉二小第三批到哈洛乡小学校支教的老师。

 哈洛乡小学校属层峦叠嶂的高寒山区,峨眉还是层林尽染的深秋,那里已是寒风刺骨的严冬。峨眉二小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时,倡议在职党员向哈洛乡小学校的彝族学生捐冬衣、送温暖。次日,27位在职党员共捐冬衣113件。

 2020年10月26日,彭建国老师驾驶私家车满载全体党员教师的爱心,经过10余小时的艰险跋涉,终于在深夜有惊无险地抵达哈洛乡小学校。第二天,郑丽、彭建国老师走进各间教室,把饱含峨眉二小党员教师深情厚谊的冬衣根据大小、样式全部分发给有需求的彝族学生。接过冬衣,有的学生立即穿在了身上,有的学生跑步把冬衣拿回寝室放好,还有学生情不自禁地说:“卡莎莎(彝语谢谢)”,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峨眉二小党员教师的爱心让哈洛乡小学校的彝族学生实现了“暖冬”的心愿。

供稿:朱劲松美编:吴毕辉审校:邹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