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峨眉三中召开全市高初中美术欣赏评述研讨
发布时间: 2020-10-29 04:53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峨眉三中召开全市高初中美术欣赏评述研讨

  近日,峨眉山市高初中27位美术教师在峨眉三中参加了主题为“基于学生主动参与的欣赏评述课教学”的研训活动。

 走进三中校园,一幅幅美术作品吸引了参会的老师们,素描、色彩、国画、书法,静物、山水、花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们在画展前驻足、思考、交流、学习。画展,是直接利用感观刺激来让学生感受和认识,学会选择、辨析、解读和鉴赏。

 高中部教师张丹萍老师在七年级2班,上了一节题为《格尔尼卡》的专题欣赏课,从战争音频导入,利用学生对作品的第一印象感知再层层推进,分折作品中的每一个形象,挖掘每一个形象的象征意义,深度解读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创作意义。课堂中教学手段丰富,音频、3D视频、图片,教学活动设计高效,小组合作学习、任务探究驱动、集体交流分析、实践体验理解。学生在丰富而恰当的教学手段和活动中认识理解立体主义的风格和作品的美学意义。

    初中部张建鑫老师以《规范课堂教学,开发社团特色》为主题,从学校、教师两个层面,从制度保障到内容建设到课堂教学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三中社团课程的开发、取得的效果以及将来发展的方向。大家对社团课程的开发和建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对特色作品的辅导和打造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学习。

     课后,与会教师对课堂教学、欣赏评述、教学手段等,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研训最后,师训中心美术教研员就“欣赏评述课中图像识读素养的提升”为专题,从图像识读素养的概念、图像识读素养培养的意义和教学策略三方面,围绕识读、想象、实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对本期的美术研训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重点结合美术测评方案中的特色课程和现场测评部分作了具体分析和工作布置。

 本次研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高初中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强化了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性,同时,研讨会探讨了学生主动参与美术的实践活动,从而学习和掌握美术知识和技能方法提出了指导意义,收获满满。

辑:张建鑫

稿件:赵莉

核:杨供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