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峨眉三小五年级10班国旗下展示
发布时间: 2020-11-24 03:45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感恩父母与爱同行

——峨眉三小五年级10班国旗下展示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11月23日一早峨眉三小讲学厅传出一阵阵深情的吟诵。原来五年级10班的同学正在进行“感恩父母与爱同行”国旗下展示。活动中,学生们用生动的剧情、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小兰是一对外来打工人员的孩子,她的父母一直在本地以捡废品为生。小兰认为自己父母的工作不体面,让她在同学面前丢脸,因而瞧不起自己的父母,在家里骂父母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唤醒了小兰那颗被尘封的感恩之心一段真实感人的校园剧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这种教育的成功是单纯的说教所无法比拟的。一个人有了感恩之心,才会有报恩之志。把别人的恩惠刻在心中,才能去孝敬父母和帮助他人。孩子有了感恩之心,才会有责任之心,才会自觉自愿地体贴父母、理解他人。

小屋内,油灯下,年迈体弱老母亲,一针一线缝衣裳。儿行千里母担忧,远行游子惦慈母。母亲恩情似春晖,寸草何以报母恩?同学们声情并茂地吟诵,感人至深的表演,活动推向高潮。

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我们要懂得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珍惜父母的舐犊深情。

文稿李敏

图片冯艳霞

视频阳韬

审稿张雪梅

编辑徐静

审核杨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