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 强化责任 有力推动 全力抓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06:44     来源: 峨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全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进行。我市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有力推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市安委办统筹协调各乡镇、街道、部门、企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做好安全发展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把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摆上突出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是城市发展的头等大事、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

二是推动落实。把握关键环节,紧扣时间节点,市安委办与省安科院密切合作。在省安科院的技术指导下,部署开展四项工作:一是收集创建示范城市资料及点位信息。全面收集创建全市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资料及点位信息,截至9月13日,所有单位已完成第一轮报送,目前正在对报送资料进行审核,并逐一下发补充完善。二是开展信息化清单制系统及信息化应急综合平台系统需求调研。已经对各单位下发了需求调研统计表,并完成对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市水务系统现场调研工作,即将向各单位收集清单制基础资料。三是开展信息化清单制系统及信息化应急综合平台设计。完成两套系统主要功能模块设计,正在进行主要页面的UI设计和绘图。四是关注企业和广大群众两类主体。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企业安全培训,引导企业负责人和作业人员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三是共治共建。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尤其对市安委办挂牌督办的问题隐患,落实责任到最小单元,共同推动创建基础工作。全市上下通过强化组织发动、联动协作、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将公用设施安全检查、重点时段安全提示、家居安全教育纳入物业管理服务范围。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城市安全、人人参与安全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从提升城市安全本质水平助推城市安全发展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