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桂花至真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1-10-19 04:32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0月18日中午,桂花桥镇小学校在学校讲学厅举行了“桂花至真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讲开讲活动。活动由副校长何玉容主持,全校48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成章校长作了《教师因智慧而美丽》的开幕式致辞。对学校近年来开展的“本真教育”研究进行了总结回顾,鼓励老师们传承学校探寻教育本真的传统,“桂花至真大讲堂”为平台,兴学术之风,研究之风,将大讲堂办成一个立足本校,对外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曹小英、胡艳两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研究,进行了首讲。曹小英老师结合低段语文教学,以“双减”为话题,作了题为《谈谈我的作业布置策略》专题发言。从“分层布置课堂作业,灵活多样的布置家庭作业”两个方面,就“双减”政策背景下,作业布置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积极探究。



      胡艳老师以高段数学教学为例,作了题为《自导教学中的数学思维培养》专题发言。她从“抓课堂关键点,培养学生思维;注重数学阅读,培养学生思维;重视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小组合作,形成合力,培养思维”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将学校开展的“数学自导式本真教学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讲结束前,刘成章校长为发言老师发放了讲课证明。桂花桥镇小始终关注教师业务能力提升,长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培养老师,“桂花至真大讲堂”是升级版的校本培训策略,是学校培养“本真教师”的一项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