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金秋十月桂飘香 英歌研语话“双减”
发布时间: 2021-10-19 06:06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 “双减”政策落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优化作业设计, 2021年10月15日,峨眉山市四年级英语研训会在峨山小学召开,研训会以“明方向 促主动 落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 ,峨眉山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石秀老师老师主持,峨眉山市各小学四年级英语教师四十多人参加。

 

 

      首先,峨山小学英语教师文惠展示了题为《Module4 Unit1 Do you want some rice?》的观摩课。文惠老师用唱歌打招呼的方式,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全体老师的目光。接着,文老师用猜一猜游戏、争当小老师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自然拼读的方法学习了本课的重点单词和词汇。然后,文老师根据课文设置情境,让学生用研学购物的形式将本堂课的重点知识融入到实际生活中,加强孩子们口语表达和实际运用。最后,她给学生设置了课后思维导图作业,加强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和重点词汇句型的掌握。短短一节课,学生在文老师的引导下在快乐中感受英语,在玩耍中学习英语,在拼读中掌握英语。乐中学,学中悟,在快乐活泼的氛围中结束了精彩的一课。

 

 

接着,与会老师就文老师的观摩课开展了研讨。大家以课为例,以盟校为团队进行探讨交流。参会教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好评如潮,同时也对文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教学意见。

 

 

      然后,峨眉山市第三小学的英语老师金妍作了《在“双减”背景下小学英语课后作业的设计和布置》专题讲座。金老师紧抓当前教育改革的大潮,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布置我们的英语作业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和建议。作业方式可多种多样,小学英语着重以抓住童真为主导方向,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达到培养英语专业素养与学习的目的。

 

     

      最后,教研员石秀老师以《面对“双减”一线教师该怎么做?》为题,为参会教师详细解读了四川省小学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课堂是实施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是教育教学的主要形式,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充分体现英语课标精神。


  

      本次研训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教师在课堂教学能力上的提升,明晰了在“双减”教育背景下,立足课堂减负提效让所有教师受益匪浅。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继续围绕“减负、增效、提质”的目标,坚守课堂,让“双减”政策在英语教学中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