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聚焦核心素养 转变教学方式 ——峨眉二小开展英语学科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08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阳光和煦,微风轻抚。5月13日,峨眉二小全体英语教师齐聚教师会议室,开展“学科大讲堂”活动。英语教师余虹宏以“核心素养背景下小学英语教与学方式的转变”为主题作了专题分享。余虹宏老师结合外研版《新标准英语》教材三年级下册Module1字母教学的一些体会探究和运用,跟大家分享核心素养下小学英语字母教学的教与学方式转变的策略。首先是对教材内容的梳理与回顾。




 

      接着,畅谈了核心素养下英文字母教学的重要性,希望在学习活动中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英文学习,养成良好的听说读写习惯,提高阅读英文文章的能力,正确理解英国文化,拓展视野等。余老师认为创设好有趣的情境,丰富的教学形式,在语境中进行字母发音教学,积极鼓励学生都参与到其中,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更多接触字母的机会,让学生在情境中,循序渐进地提升其学习字母的能力,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重要的。她还将这些认知赋予到教学活动中,让学生切实的参与到其中。孩子们兴趣浓厚,热情高涨,都积极地参与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中。

 

 

 

      讲座后,各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围绕本次讲座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也就存在的一些观念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大家都受益良多,为今后的英语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英语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继续深入推进。教学研究路漫漫,这边风景独好。今后,峨眉二小英语组将在教研之路上勤奋探索,致力创新,坚持学习,为自己的教学生命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让二小英语教苑花开满园,生机盎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