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38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幼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确保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逃生,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12防灾减灾系列安全活动。

      5.12安全部署

      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我园在5月9日教师会开展了活动前的安全部署工作,实验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共同学习活动方案,并对此次防灾减灾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

 

 

      5·12安全培训

      在刘园长的带领下,实幼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地震知识、地震的前兆、地震来临该如何正确逃生等多方面内容。


 

      5·12安全教育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本本绘本、一个个视频、还有“防灾减灾”的小游戏等,生动形象地让幼儿了解到当我们遇到灾难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家长带领幼儿积极学习安全教育平台“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视频。

 

 

      5·12安全演练

      5月11日下午2:30,警报声毫无征兆地响起。正在午睡的幼儿立即在老师的引导下,降低身体重心、保护头部、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了安全区域。老师们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张园长对撤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教育。


 

 

      5月12日中午十一时许,警报声再次突然响起,老师和孩子们立即停下手上的各种事情,以最快的速度撤离。连续两次的演练让孩子们不断强化了应急疏散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5·12隐患排查

      利用周末时间,幼儿园聘请专业机构对园所的房屋质量进行了安全鉴定,全园教职工对室内外环境、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器材以及防疫物资一一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确保安全无死角。


  

 
       5·12知识竞赛

      全园教职工还积极参与了“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题目涵盖地震基础知识、监测预报及灾害防御、应急避险等,全面提升强化了教职工的防震减灾综合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12防灾减灾系列安全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教师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师幼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应对能力,为校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