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峨眉山市开展非煤矿山汛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6 04:45     来源: 峨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我市连续强降雨,为确保矿山安全度汛。5月12日,市应急局组织矿山安全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峨眉山市大为九俸石膏矿开展汛期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是一行听取矿山关于汛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矿山汛期安全风险点位、预防措施制定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二是查阅矿山探放水机构设置文件、探放水制度、排水系统图和近期气象预警信息传达记录等图文资料。三是对地面工业场地避雷设施是否正常使用、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分且能正常使用、工棚是否稳固牢靠、周边是否存在地质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系统检查。四是对井下排水设备运行、维护保养情况以及水沟水仓清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如实反馈给矿山企业,并提出要求。一是矿山企业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按照“五落实”要求整改完成。二是矿山企业要即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遇到极端恶劣天气即时撤人。三是矿山企业结合实际,备足防汛应急物资,科学研判汛期风险点位,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水患灾害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