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妙笔书美丽 书画寄情怀 ——峨眉二小举办第27届蓓蕾艺术节书画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10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丹青吐秀碧绿前,墨彩飘香咫尺间。峨眉二小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践行“尚美”校训,激发艺术热情,于2022年5月13日举办了第27届蓓蕾艺术节书画比赛。比赛以“七彩阳光,美丽绽放”为主题,分低、中、高段在教学楼连廊进行,分别是低段的儿童画和硬笔书法,中、高段的儿童画、国画、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每班选派4名全校共230名学生参赛。

学校多功能厅简短的开幕式上,副校长曹永超在开幕致辞中勉励同学们用眼睛发现美、用心灵感受美、用笔墨表现美、用思想创造美,大胆创新,追求个性,点亮自己的艺术人生。

 

 

      胸藏经纬,手绘蓝图。在儿童画赛区,同学们忽而凝神静思,忽而笔走游龙,忽而勾线上色,在一张张洁净的白纸上用儿童画的手法呈现自己的奇思妙想。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心创作,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跃然纸上。有的画祖国的壮丽河山,有的画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有的画庄严肃穆的天安门,有的画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同学们在创意的世界里尽情创造,在线色的世界里大放异彩。

 

 

 

      丹青竞舞,花开有声。在国画赛区,同学们挥毫泼墨,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花鸟、山水、人物,国画的各个艺术门类在同学们的笔下一一展现。作品或用笔稚拙、充满童趣;或水墨盎然、妙趣横生;或构思独特、笔墨老到。虽然年级不同,但同学们都用画笔展现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会和认识。

 

 

 

      一笔一划、精雕细琢。在硬笔书法赛区,同学们坐姿端正,凝神静气,小心翼翼地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有的同学落笔工整,大小匀称;有的同学的线条优美,结构紧凑;有的同学笔画舒展,曲中有直;有的同学结构规整,刚劲有力……穿插赛场中间,沙沙的写字声像美妙的音符,纸张上的文字像跳动的精灵,彰显了峨眉二小书法教学的“硬”功。


 

 

      挥毫泼墨,飘逸洒脱。在毛笔书法赛区,同学们凝神静气、认真酝酿,提笔书写、墨香飘荡。同学们精心选取了历代名家的经典诗词、格言警句、名人语录等作为书写内容,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有的提按分明,舒展大方;有的运笔流畅,行款整齐;有的挥毫泼墨,飘逸洒脱;有的铁划银钩,笔势雄奇;有的气韵生动,一气呵成……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既展现出同学们对中国古老文化的向往,又彰显了学校“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更突显了学校书法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记录成长,展现美好。学校美术教研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评奖,优秀作品将在六一展出。一撇一捺显神韵,一笔一画展风采,峨眉二小已然是艺术的海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