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携手共进,向光而行 ——记罗目镇小援彝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03:05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促进对口帮扶全域结对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11-12日,峨眉山市罗目镇小学援彝团队在校长黄运华的带领下,一行人奔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苏坝镇袁家溪小学,开展了携手共进  向光而行”为主题的两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分四个程序进行。

      一、送教活动。

      首先由六年级数学教师周学芳执教《简便计算》一课,再由一年级数学教师杨冬凤执教《找规律》。在两位老师精心的准备下,课堂环节精彩不断,学生参与踊跃不绝,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下课时间,但学生和听课的老师还意犹未尽。



      课后两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交流中,袁家溪小学的老师纷纷表示,在两位老师的课堂中学到了许多教学方法和技巧,将在今后的教学中去运用和探索。



      教研组长林晓容老师以《同研共议,互助成长》为主题,分享了数学教研组活动的开展。



      二、支部共建活动。

      副校长黄运华为两校的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员们明白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



      三、心连心、手拉手活动。

      在罗目镇小六年两个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写好书信,由唐欣红老师将信带给了袁家溪小学学生,两校六年学生进行了书信交流。孩子们读着书信,分享着结队同伴的快乐祝福,幸福的笑容展现在脸上。



      四、关爱贫困生活动。

      罗目镇小唐欣红老师将罗目镇小六年级学生的爱心捐款和劳动基地售卖蔬菜的钱捐给了袁家溪小学的两名困难儿童,并勉励两名孩子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援彝活动在全体参与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结束。向光而行,互助共进,我们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