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送教援彝 互助前行 ——桂花桥镇小学校开展援彝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01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5月13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教师进修校“援彝助力,互助共研”专题教研活动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镇中心小学校举行,峨眉山市桂花桥镇小学校送教团队为雪口山镇中心校全体教师及马边下溪片区4所学校骨干教师近50人送去了4节精彩的示范课,峨眉山市师训中心教研员马万里老师受邀对与会老师进行了专题辅导。

 

 

 

 

      专题研究活动分语文、数学、美术学科同步进行。语文由余海容老师和金秀萍老师执教。余海容老师以三年级小古文《守株待兔》为例,开展了《趣学白话文,爱上小古文》话题教学。余老师以白话文故事情节为主线,通过情境再现,借助演示、表演、诵读等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此为基础,开展白话文与文言文对比阅读,让学生了解古人的智慧,进而让学生喜欢上文言文。

 

 

      金秀萍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杨氏之子》。金老师通过引导学生借助注释、阅读、上下文理解课文内容,并教给学生文言文断句方法,指导学生正确阅读文言文。课堂上,金老师以导学单、助学单进行任务驱动,从方法入手,进行细致入微的教学指导,为基础较差的彝族学生学习文言文降低了难度。学生学得认真,难读难懂的文言文变得好读易懂了。

 

      数学由胡艳老师执教《鸡兔同笼》。这是一道古老的数学题,胡老师从介绍数学文化入手,以导学单为教学手段,引导学生人人参与,主动学生。课堂上,学生借助老师提供的导学单,独立思考,合作学习,自主发现并掌握了“假设法”解题的思维方法。

 

 

      美术由廖晓琳老师执教《植物写生》。廖老师通过植物的结构特征分析,作品欣赏,课堂示范,个别指导,帮助学生掌握了写生方法。老师良好的专业素养调动了学生写生的积极性,课堂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良好。

 

 

      教学展示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教学研讨。峨眉山市师训中心语文教研员马万里以《以系统的思维,提研究与实践能力》为题,对参会语文老师时行了专业引领,并就4节语文展示课进行了现场点评。要求语文教师要整体把握教材,用系统的思维方式进行教学实践,从而全面落实课程标准。

 

 

      参与此次送教的还有马边实验小学教师,马边彝族自治县教师进修校相关学科教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桂花桥镇小学校送教老师良好的个人素养,精巧的教学设计,独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与会老师的交口称赞。活动中,桂花桥镇小学校刘成章校长一行,还慰问了该校在雪口山镇支教的金秀萍、王春梅两位支教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