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精心种植管理 快乐分享成果 ——罗目镇小学农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54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此,罗目镇小于2015年开启了农耕劳动实践活动,历时七年,切实落实“双减”,将”五育融合”落地。

      孩子们利用农耕劳动实践课,进行播种,施肥,除草,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经过一个学期的精心耕种,罗目镇小的农耕基地又迎来了丰收的时节。5月16日,学校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农耕基地,开始采摘基地里的蔬菜。

      采摘前,劳动课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采摘安全注意事项及采摘要领。

 

 

      采摘开始,孩子们分工合作,扯、削、运……大家各司其职,不甘落后,你一颗我一颗,没一会儿功夫,成熟的蔬菜宝宝就被孩子们采摘完啦!看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蔬菜,一张张大汗淋漓的脸上绽开了一朵朵花儿。

 

 

 

 

      最令孩子们开心的是:他们获的蔬菜带回家,亲自动手制作美食,和父母一起品尝成果。

 


 

      从种植管理到收获品尝,这是一节充满艰辛、充满快乐而又富有情趣的综合实践课,它展示了罗目镇小“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特色,丰富了学校校本课程内容,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了学校“双减”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