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法治校长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6-27 02:41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2022年6月20日早晨,峨眉二小邀请法治副校长、峨眉山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邓雅心到校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民法典》于2020年的5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讲座中,邓雅心向师生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生活密切相关的条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青少年行为的有关规定。她从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社会和校园安全形势下学生应有的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她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她不时与现场的学生提问互动,引导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发言。

 

 

      邓雅心还结合“6.26国际禁毒日”,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等。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悲剧,无不震撼着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

 


      峨眉二小特邀法治副校长为学生举行法治专题讲座,进一步普及了法律常识,加强了法治宣传,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