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景城一体执法 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4     来源: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是疫情防控之后旅游经济快速复苏的第一年,也是峨眉山景城一体化运行的第一年。在春节黄金周来临之际,我局开展了餐饮门店执法检查工作,强化景区餐饮门店食品安全,切实保障来峨游客“舌尖上的安全”,为峨眉山建设世界级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执法检查景区餐饮门店等级评定登记情况)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区旅游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景区相关管理处,对景区金顶、龙洞、万年、清音阁等区域重点场所的旅饭店开展餐饮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景区旅饭店是否按食品经营许可范围经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健康、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餐饮具洗消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规范操作加工、有效防范交叉污染等。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检查旅饭店 62 家,对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均已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对检查发现的3家涉嫌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的餐饮服务单位已立案调查

(执法检查景区餐饮门店食品安全)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紧紧围绕春雷行动2023“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主题,持续加大对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处罚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