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峨眉综合执法:模拟听证,与法同行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36     来源: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听证程序,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确保“春雷行动2023”的顺利开展。1月19上午,政策法规股会同案管股进行案件模拟听证。

模拟听证现场

听证会在核对听证参加人身份、宣布听证会纪律后正式开始。此次听证会以涉嫌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的真实案例为素材,对听证会的整个程序进行模拟。听证会分四个环节:一是办案人员提出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法律依据及行政处罚建议,并出示相关调查材料、证据环节;二是当事人对其行为进行陈述和申辩环节;三是办案人员当事人围绕涉案违法行为的认定、违法事实、证据、法律条款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质证和辩论环节;四是办案人员和当事人就案件作最后陈述环节。随后,经核对无误后,听证参加人在听证笔录上逐页签字确认。最后,听证主持人将根据听证情况撰写听证报告,对案件处理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模拟听证会,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听证程序的适用范围以及听证程序的组织流程有了更加具象的认知和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依法严格落实行政处罚听证程序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和执法服务水平,助力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