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三强化”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3-01-20 12:06     来源: 峨眉山市财政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及时有效释放,峨眉山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协调,保障退税资金及时、准确、安全直达市场主体2022年全市新增留抵退税4.67亿元、惠及企业360户,其中制造业退税金额2.9亿元、惠及企业57户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印发《峨眉山市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专题联席会议制度》,财政、税务、人民银行及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及协作机制,切实摸清全市企业底数,全面优化退税程序形成上下联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退税数据,建立退税资金保障机制,积极克服留抵退税政策对财政收入的减收影响,统筹上级补助和地方财力,提前备足退税资金,确保退税“红包”及时落实,第一时间恵企利民。

强化风险管控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将留抵退税专项资金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监控范围,“一竿子插到底”跟踪退税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情况,确保资金安全精准落地,坚决杜绝落实政策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同时对退税风险较高的重点行业企业深入分析,已依法查处1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在我市落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