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峨眉山市景城一体执法 合力维护景区旅游秩序
发布时间: 2023-01-28 17:08     来源: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假期以来,峨眉山景区持续火爆,接待游客人次明显增长,景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这万家团圆的背后,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区旅游执法大队)全员上岗,连续奋战在一线,确保了城区和峨眉山景区秩序井然。

 

黄湾门禁系统停车场

 1月24日(大年初三)早上6点过,漆黑的天空飘着小雨,地处峨眉山门户的黄湾中队队长王志全早早地来到了工作岗位上,组织同事们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后,便带领同事们走进了摩肩接踵的游客之中,开始了又一天的旅游秩序巡查。

“初二晚上才与父、母匆匆团聚吃了年饭便投入了工作。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大家团聚的时候正是我们最繁忙的时刻。”谈及春节期间,每日坚守在工作岗位。王志全表示,看着游客们开心的笑脸,一切的坚守都特别值得。

 

部署安排工作

 据了解,为全力维护旅游秩序,确保景区旅游安全稳定,春节期间,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的每日值班小组,在新桥交通管制点、川主交通管制点等地设置了四个卡点。人们在天下名山牌坊,报国寺,黄湾门禁系统、川主大桥等旅游要道,随处可见执法人员的身影。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除全员上岗外,每日主要领导和值班领导都要双重带班,对喊客、拉客、拦车、追车及非法营运等行为,必须严厉打击,全力维护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

凌晨值守现场

 据悉,从1月21日(大年三十)至1月23日(大年初二),在黄湾小镇停车场和峨眉山景区主干道两侧,共查处非法喊客拉客5次,共挡获非法喊客拉客15人次,对其进行了训诫教育,责令学习“最严规定”并写下保证书,现场驱离疑似喊客拉客人员40余人次;规范旅游团队35起;协助交警在4处交通要道实施管制;调解游客纠纷2起,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600余次。

 

流动执勤现场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日期间,将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办实事,严打扰乱旅游秩序行为,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广大来峨游览的客人游得放心、游得高兴,在峨眉山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