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峨眉山市召开2023年河道采砂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2-01 14:53     来源: 峨眉山市水务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进一步规范河道砂石管理的意见》,规范我市河道采砂和疏浚砂管理,2023年1月28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河道采砂工作安排部署会,参会单位有交通运输局、龙门乡人民政府、乐山机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会议对2022年度采砂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采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市水务局做好河道采砂协调工作及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做好采砂船只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属地乡镇要积极配合做好场地运营工作,协调好运营单位与当地群众的关系;乐山机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规范要求,合法采砂、规范采砂、安全采砂。二是要加强协调联动。水务、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日常巡查监管制度,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密巡查频次,聚焦“采、运、销”关键环节,及时严厉,从重从快查处各类涉砂违法活动。三是要科学规划布局。充分认清我市采砂形势的严峻性,乐山机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要对人员、机械进一步优化,增强开采力量,提前开展2024年采砂规划编制工作,务必科学设置堆场,合理布局采砂船只等工作。会上市水务局组织参会单位对河道采砂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市交通运输局对采砂单位航道运输和水下作业安全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