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全力禁噪,护航中高考!
发布时间: 2023-05-25 11:26     来源: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试锋芒。为切实做好 2023年主城区中高考禁噪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乐山市城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峨眉山市主城区2023年中高考禁噪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音管制的通告》,全力保障中高考的顺利进行。
        宣传前置,禁噪护考。通过店商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温馨提示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禁噪护考”倡议,营造整治氛围,动员市民积极响应,加入护航中、高考行列中。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音管制的通告》150余次。

向店家宣传禁噪信息

向店家宣传禁噪信息
        重点管控,加强巡查。在“噪声严控期”(5月15日至6月4日)加大对建成区内商业促销、广场舞活动、酒吧、夜宵店、学校周边流动摊点的巡查监管力度,引导经营业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噪声扰民。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现场执法检查67余次。

巡查在建工地,严控噪音扰民

巡查在建工地,严控噪音扰民
        重拳出击,依法查处。在“噪声禁止期”(5月15日至6月14日)内,每日的22点至次日6点,禁止在建工地、夜宵餐饮、加工行业、广场舞活动、商铺及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兜售促销等产生噪声污染。一旦发现坚决制止,予以重处。
        及时响应,破解难题。中高考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查处群众举报的环境噪声扰民问题,在接到投诉和举报后及时依法查处。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商业噪音污染问题,依据相关规定从严查办。
        “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加入到禁噪行动中来,共同为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如遇到工地噪声扰民、餐饮娱乐噪声污染等问题,可通过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我局将依法及时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