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峨眉税务】便民办税蕴真情 税企联动心贴心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46     来源: 峨眉山市税务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用一系列便民办税的“精细服务”,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实走深。

税费服务让朋友圈点赞“不停歇”

“前天办税的妹妹到税务大厅办事,回来后跟我说,从来没有遇到过服务这么好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她又去办事,我让她悄悄拍个照给我看看,就是照片上这个好女孩……”峨眉山市巴人满堂私房菜店负责人宋丹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点赞纳税服务的动态,瞬间获得了身边人的点赞,评论区里大家纷纷表示,税务局的便民办税服务越来越细心、贴心,也更暖心了。

123A4110

前台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

据了解,峨眉山市巴人满堂私房菜店需要进行营业执照法人变更,但是原来的法人为非正常户不能进行正常变更登记。面对不知所措的经办人员,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的前台工作人员通过耐心询问和解答,借助系统查询掌握情况,向办税人员宣传讲解相关政策,让办税员“一步到位”掌握变更法人的几大涉税事项和需要提供的资料,为她“办成事”送上了一粒定心丸。

“申报表的填写对于业务不熟的我来说十分困难,还好有税务局的范媚老师在一旁耐心讲解、细致辅导、认真核对,帮我一次性解决了积压的所有问题。”峨眉山市巴人满堂私房菜店办税员韩小梅说。

像这样用心、用情帮助纳税人完成涉税业务的事情,在峨眉山市办税服务大厅每天都能看见。高效、优质的税费服务背后,是峨眉山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纳税服务创新为出发点,在平台建设上抓突破,在制度建设上抓落实,在纳税服务团队上抓锤炼,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前行“不止步”

“农业银行为我们放贷1000万,工商银行为我们放贷300万,一次联席会就缓解了我们企业扩容前期资金压力。”峨眉山长庆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斌表示,税务部门通过《民营企业融资、办税缴费征集需求表》广泛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点对点”主动对接,详细记录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通过“银税互动”让企业成功融资。

图片1

峨眉山市税务局联合银行、企业召开联席会,助企纾困解难

峨眉山长庆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峨眉山市一家民营企业,正致力于计划投资一条一万吨气相法纳米二氧化硅生产线,目前全球仅有13家企业生产该类产品。如果该项目能顺利投产,有望迅速带动周边就业与峨眉山市经济发展,但是前期基建所需的2000万的资金缺口让企业项目推进速度变得缓慢。

“联席会上,税务部门对长庆公司在涉税方面的详细讲解,让我们对企业有了一个更完善的评估,这让我们也很放心地为企业的发展助把力、加把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峨眉山市支行行长涂绍明说。

一张张问需问计表,一次次“银税互动”贷款申请,一场场联席座谈会,正在无声无息地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峨眉山税务部门将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送上精准税收信息,提供高效税费服务,推进纳税服务“精益求精”、助力企业“好上加好”、营商环境“优中更优”。(文/黄粟玲陈玉琴程志文图/雷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