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龙门乡自然资源审计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15     来源: 峨眉山市审计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峨眉山市审计局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相关规定》和上级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扎实开展龙门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龙门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方案,确定审计内容与重点,对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履行监督责任以及资金和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
    二是统筹审计力量。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两个项目均由同一个审计组实施,分别形成两个审计报告(审计意见),在统筹审计力量的同时,有效防止重复审计,实现审计内容资源共享,成果共用,依托领导干部履职期间的“经济账”,全面摸清“生态账”。
    三是提升审计能力。组织审计组全体人员专题学习自然资源资产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履行的职责,进一步收集整理自然资源、环保、水务等部门关于龙门乡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和变化情况的数据及问题线索,进行综合管理和分析,拓展审计思路,更好履行审计职能。
    四是实地走访审计。审计组走村入户,实地查看龙门乡水、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现场盘点森林物资储备情况、查看土地流转情况,“五清行动”落实等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助力守护“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