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年度要点 > 财政审计
【峨眉山市2016年至2018年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0-10 01:59     来源: 峨眉山市审计局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峨眉山市审计局自201911月至20201月,对峨眉山市2016年至2018年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峨眉山市失业保险基金由峨眉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现更名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统一征收、上解、申请、审批和发放,市社保局财务机构账内设专账,对基金专户资金进行会计核算,市社保局共设立7个基金收入户,1个基金支出户。市就业局(现更名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全市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的申请、审批和发放,市就业局设有1个基金支出户。

市社保局2016年至2018年均完成了乐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下达峨眉山市失业保险基金参保目标人数和征缴收入计划。2016年至2018年,失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12575.38万元,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合计12458.49万元。

二、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表明,市人社部门坚持“民生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思路,贯彻五险统一征收政策,充分保障峨眉山市失业人员生活待遇和支持本地企业稳定工作岗位,较好的完成了基金收入目标任务。失业保险金和稳岗补贴的申报、审批、支付发放流程基本规范,提供审计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失业保险基金财务收支状况。审计发现存在部分参保单位应保未保、保费收入未及时上解、部分企业存在欠费等问题。

对上述问题,峨眉山市审计局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被审计单位及有关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和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