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深化巩固年
峨眉山市召开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1-04 11:22     来源: 峨眉山市道安办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2月29日,峨眉山市召开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刘杨,市道安办主任姜宣敏,18个乡镇政府和市级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道安办主任姜宣敏主持,副市长刘杨作重要讲话。
    会上,交警大队长雷学锋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通报了入冬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峨眉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切实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市道安办主任姜宣敏首先总结了市道安办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乡镇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在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辖区交通实际,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学生上放学、路面货车双超整治、源头企业监管、农村道路隐患排查等方面巩固成绩找差距,突出重点抓工作,强化保障抓责任。尤其是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乡镇、市级部门要加强冰雪路段路面管控。
    最后,副市长刘杨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刘杨指出2018年各乡镇、相关部门筑牢底线、坚守红线,实现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我市也正全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这一定位,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副市长刘杨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推进工作,尽职履责。各乡镇、市级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组织实施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交通隐患排查。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隐患排查,对省、国、县、乡、村、组道进行摸底排查,完善标志标牌、交安设施等装备。三是要抓住重点,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完善农村交管办规范化建设,落实专项经费,确保人员、场所到位;大力推进信息化管理。四是强化督查问责,落实生产、监管责任,继续坚持“政府监督、行业监管、企业防控、责任倒查”的工作机制和“1+X+2”的工作模式,督促源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强化源头管理。市政府督查室、市道安办和牵头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执法不严、工作不力、问题突出、不能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处置不当引发重大事件的,要逗硬约谈通报,责令限期整改。

图片1

图片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