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乡镇
双福镇
    来源: 峨眉山市双福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单位地址:峨眉山市双福镇顺河街26

邮政编码:614200

值班电话:0833—5360326

传真:0833—5360326

一、工作职责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委的决定和命令,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推动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保持经济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行政区域社会发展规划,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监督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完善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

(四)搞好公共服务。加强城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田水利设施,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搞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快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五)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权,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六)巩固基层政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镇人大对镇政府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扩大和健全农村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七)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简介及分工

党委书记张永贵同志:主持党委全面工作。联系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艋同志:主持政府全面工作。主管财政、经济、安全工作、环保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联系部门: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等金融单位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泽俊同志:主持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分工负责农业(农经、农技、农电、农机、林业、水利、畜牧)、交通、扶贫移民等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分管农业管理办公室。

    联系部门:供电所(大小网)、动物防疫监督站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超同志:协助党委主要领导处理党委日常事务,分工负责党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宣传、目标管理、政法、综治、信访、维稳、防邪、司法、调解、工会、共青团、妇联、老龄、关工委和机关内务及后勤管理等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分管党政综合管理办公室、群众工作办公室。

    联系部门:派出所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旭同志:主抓党务、组织、人事、目标管理、统战工作,协助负责宣传、工会、共青团、妇联和机关内务及后勤管理等工作,对负责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分管党政综合管理办公室。

    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卫星同志:分工负责工业、安全生产、武装、统计、商务等工作。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负组织协调和综合监督管理领导责任,并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分管经济发展管理办公室。

    联系部门:邮电支局、三合公司、峨眉燃气公司

    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江同志:分工负责村建、国土、违建、环保、集镇管理等工作,协助司法、调解、信访、维稳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分管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协助分管群众工作办公室。

    联系部门:城管中队、交警中队

    党委委员、副镇长梁赟同志:分工负责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民政、残联、科技、教育、文化、卫计、食品药品安全、广电、通讯、人社、旅游等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分管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协助分管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

    联系部门:卫生院、马氏骨科、华港医院、精神病院、敬老院、殡葬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双福中学、双福镇小、电信支局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峨眉山市双福镇人民政府设5个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0833—5360326

协调各部门关系,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调查研究,处理信息,参与政务,做好党委、政府文件、报告和有关材料的起草、审核、校对、印发工作,做好上下级文件、电报、信函等日常文书的收发、登记、处理、呈阅、交办、立卷、保管、归档保密及政务信息网络管理等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制定、健全、落实各项制度。负责机关环境卫生、后勤服务、接待等工作。

(二)财政所

负责组织和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围绕财源建设搞好服务,负责机关财务、财产管理工作,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工作,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做好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负责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工作。负责落实抚恤优待、优抚对象政策,为优抚对象服务完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加强服务设施建设。负责做好查灾、报灾、救灾工作。负责上级行政区划、行政区域界线和地名管理有关政策的监督实施。负责全镇行政区域界线变更审核报批工作,及时做好老龄、残联等相关事务。负责本镇退伍士兵安置工作,负责优抚对象申报和优待工作,组织拥军优属工作。

(四)农业服务中心

承担面向农村、农业、农民推广公益性专业技术的职能。负责农作物品种试验示范、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农业机械推广应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工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植物检疫、防汛抗旱、农产品水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农村饮水工程等工作。提供经济信息,做好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

(五)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负责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繁荣群众文化事业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展文化宣传,文艺活动组织和社区文化站、村级文化室业务指导。负责做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避孕药具的发放管理,环情、孕情的监测等孕前技术服务,根据需要和条件可能开展节育手术。负责做好劳动保障各项工作,开展劳动力输入输出的服务工作,配合做好社会救助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按规定查处违章建筑等,搞好辖区内的建设规划、环境卫生和绿化工作。

(六)经济发展管理办公室

负责工业、工会、商务、旅游、安全生产、交通管理、统计等工作。负责非煤矿山和企业安全、消防、厂社矛盾调处、民爆物品、危化品和人口密集型场所安全、企业在建工程安全、电力安全、工会、农村电子商务、物流、消协、物价、交通管理等工作,协助纪检、工业经济项目的预审、编制和征地拆迁等工作。

(七)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

负责国土、村建、全镇规划、集镇建设管理、新农村建设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控违、地质灾害安全、环保等工作。负责国土、村建、地质灾害安全、环保、场镇交通、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管理工作,协助征地拆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