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市综合执法局】执着坚守 护航“黄金周”
发布时间: 2022-10-08 10:40     来源: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十一黄金周期间,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加巡查执法力度,全力以赴确保市容秩序规范、道路交通畅通、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献礼。

旅游景区秩序治理更精心

国庆假期,峨眉山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特别是峨秀湖景区、黄湾景区人流量大增。

“要全力保障景区旅游秩序井然,让广大游客出行顺心,游的开心!”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景区人流量,合理调度,派42名执法人员,全天候守护景区,全力以赴维护景区秩序。

执法检查经营户,抽查旅游团队、清理违规摆放的广告牌,劝退喊客拉客人员,解决求助电话……景区内,执法队员忙的不亦乐乎,转眼变成了“交通劝导员”、“市容管理员”、“景区服务员”。他们通过网格化管理,包干包片、定点定时定人,有效维护景区的环境秩序。

执法检查景区旅游秩序

交通领域秩序治理更细心

“您好,请到那边登记。“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谢谢配合!”在彭桥高速公路口来往车辆秩序井然。行政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穿着制服为游客引导登记,一路穿着防护服检验入城人员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今年国庆,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部署,持续强化路面管控、疏堵保畅、疫情防控和宣传服务等工作,在符溪、彭桥、大为交通卡点派驻执法队员日夜值守,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保障并重。

 

 

 

(交通卡点值守)

城市管理领域治理更贴心

 在城区设置的便民摊点,人来人往,热热闹闹。流动摊贩规范摆摊,附近居民出门就可以买到新鲜的瓜果蔬菜。

“我们买菜太方便了,只要管理好、规范好,这就是便民之举。”居民王大姐高兴地说。

“十一”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举措、夯实责任、细化管理,切实加强市容环境保障力度,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规范14个临时便民市场,清理游摊占道236起,强化469家茶楼、128家洗浴中心的防疫监督检查,全心全力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同时,为了有效防范市场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民生重点领域市场监管的行政处罚,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家、商超26家、药店40家、集贸市场11个,旅行团3个,全力保障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检查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