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年度要点 > 公共资源配置
市交易中心多举措提高交易质量和效益
发布时间: 2017-07-18 03:05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规范交易行为,改革创新交易方式,提高交易质量和效益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6月3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共完成交易项目193个,预算金额6.49亿元,中标金额4.89亿元,实现节约资金1.6亿元,节约率24.66%,创历史新高。

一是规范招投标和政府采购行为,牵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峨府办〔2017〕2号),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采购的范围、主体、方式,强化了采购需求论证和履约验收,探索制定了两种特殊采购方式,重新修订了《抢险救灾和小额工程施工的单位和服务库储备库使用办法》,并成功组建了供应商库,实施过程中,运行规范,各方反映良好。二是统一政策界限,协调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市政府研究同意以政府会议纪要形式统一了政府采购货物限额标准和工程采购限额标准,解决了公车维修加油保险以及代理机构的选择,零星货物、维修材料的采购等具体问题;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和风险防范,理顺流程化管理制度,反复修改调整招标(采购)文件范本,实行五级审核和会审制,规范组织评审行为,环环相扣,相互制约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工程前期服务及监理招标控制价下浮指导线,统一了取费标准。四是加强与媒体的协作,扩大招标文件、采购文件、招商公告的发布范围,增强竞争性和透明度,确保交易更加公开公平公正。五是采用公开征集方式确定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将项目的可研、初设、环评、水保、勘察设计预算等工程前期服务打捆,根据市级场价格确定服务费用标准,面向社会公开发布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公告,邀请设计单位参与,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选择最佳设计方案,完成了4所学校和人民医院等多个项目规划设计单位征集。六是探索政府采购工程公开招标模式,采用财评预算控制价下浮一定比例,总价合同方式招标,成功实施了几个大项目,节约资金1个多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