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卫计局】以“互联网+医疗”为抓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19-02-28 02:01     来源: 峨眉山市卫计局
打印 分享到:

峨眉山市人民医院为提高该院对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水平,提高区域内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自20178月起,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开展华西远程会诊、远程教学工作。该院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取得了良好协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远程医学中心发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学科交叉的优势,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等国内一流医疗机构近千名医学和教育专家于一体,通过向华西远程联盟医院提供远程会诊咨询和远程继续医学教育服务,提高华西远程医学网络中各级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及管理水平。

华西远程联盟医院与华西医院通过网络快速传输和查阅病历资料、双向视频实时互动,实现远程会诊服务。华西远程医疗会诊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传染科、康复科、医技、口腔、心理疾病等所有临床专科,分为:1.远程单学科会诊;2.远程多学科会诊;3.远程影像会诊。远程会诊服务收费低廉,让病人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病人解决看专家难、看专家贵的问题。疑难重症患者经华西医院专家会诊确认有转诊指标的,还可借助远程网络医学平台实现平诊转诊。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安排专人负责华西远程会诊工作,不断完善优化会诊流程,制定华西远程会诊相关规定及奖惩制度,鼓励业务科室申请华西远程会。2018年度,该院申请华西远程会诊116例,比2017年度增长170%,荣获2018年华西远程会诊管理优秀奖。

远程会诊服务收费标准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

单位

单科会诊

100

多科会诊

300

小时

影像会诊

CTMRI   200





峨眉山市人民医院通过华西远程会诊让病人少花钱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借助华西远程教学不断提升本院医生医疗技术水平和诊断服务水平。医学知识日新月异,基层医务人员工作任务重,没机会外出参加继续医学教育,2019年该院计划邀请峨眉山市周边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免费参加该院的华西远程教学,选择一些适合基层的项目进行学习,尽量缩小各级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差异,“一枝独秀不是春”,该院希望通过将资源区域内共享,带动区域内乡镇卫生院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