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通知公告
【市交易中心】创新举措稳步推进走群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3 10:39     来源: 峨眉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峨委发〔2018〕12号文件,市交易中心班子高度重视,反复研究“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工作,与绥山镇大庙村村组就“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工作进行沟通对接,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截至4月19日,中心15名干部(已全员开展)走访,共走访了278户群众,走访率77%,计划于本月全部完成第一轮走访;共收集问题18个(相同问题合并统计),解决问题5个,其余问题协调解决之中。
    在走访过程中,市交易中心创新举措扎实推进走进群众专项行动。一是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抓工作落实,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分管领导具体协调推进工作,加强与村组干部的沟通,定期研究解决大走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建立内部督察机制,综合股负责定期督察走访干部走访,实时掌握走访工作具体情况,及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创新走访形式。走访干部充分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和周末时间,到大庙村走访。农忙期间,走进院坝、田间与群众话家常,拉近关系,做好走访工作。同时将集中走访与个人走访相结合,将大走访与其他活动相结合。1月下旬开展了春节前集中大走访,我们将“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工作与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离职村干部活动和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庙村村委沟通,统筹安排,一并开展,在走访同时,为部分残疾人、离职村干部和困难户送温暖。四是创新宣传方式。根据“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工作有关文件和微政务相关资料,制作一对一走访联系卡,使群众进一步了解走访工作,同时提供了便民生活服务电话。五是注重走访效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协调镇乡、住建、水利、供水供气等部门和单位,大力解决安置户住房安全、生产用水、生活用气等民生问题,以及农民工工资问题。如天然气安装问题,村民愿望强烈,村组提出方案,久久未解决,通过中心联系燃气公司,燃气公司已将大庙天然气安装纳入议事日程,将于下周到大庙进行实地勘察。另外,大庙村7组居民提出住宅旁排水沟污染问题,也在走访干部与村组的协商下得到了解决。指导村委加强与镇乡有关的部门汇报,积极争取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资金,促进产业发展。主动帮助群众咨询有关社保、就业、办证等问题。
    走访过程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群众联系困难,因外出务工、拆迁进城买房等原因,走访群众没有居住在大庙,组长和周边群众无联系方式。二是因为原拆迁安置等原因造成了积怨,不愿被打搅,部分群众对走访不配合,有抵触,需要开展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和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