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年度要点 > 国有企业
厘清思路 再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09 04:27     来源: 峨眉山市财政局
打印 分享到:

厘清思路  再谋发展

——峨眉发展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指示

 

64日,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一行,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专题调研峨眉发展改革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勇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市委常委廖学松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政府市长吴小怡指出:市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峨眉发展的工作,将峨眉发展做大做强。市委书记高鹏凌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企业制度,激发内生动力,奋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当天,峨眉发展立即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专题调研峨眉发展工作情况座谈会会议精神工作会”,就峨眉发展如何贯彻落实议精神贯彻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上,峨眉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一)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认清形势,找好切入口,找准实现目标的有效路径,不断健全内控管理机制,坚持党管干部、管人才,体现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就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峨眉发展的工作目标是按照市委“137”发展思路,通过“1+3+n”的创新改革、协同发展,实现公司“131”发展目标。不断提高重大决策管控能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资产向资本的转型升级,适应市场竞争力,降低投资风险。(三)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要兴好制度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出现内外勾结、利益输送、雁过拔毛、中饱私囊等不法行为,紧盯融资、资产处置、项目建设、对外合作等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不断优化企业制度,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入调研,摸清底线,优胜劣汰、合并运营,完善内部结构,健全内控机制,优化战略布局。抓紧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招标代理机构库”、“工程监理单位库”、“劳务公司库”。外聘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质询服务。在并购中科乐美后,拟定3年内孵化成科创版上市公司的方案。加快与天风证券拟定《峨眉发展三年发展规划》,加强403地质队、成都能投、朴素资本、金顶集团等专业机构形成合作。通过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与优秀企业的合作,进一步积极拓展公司业务,借智借力,为公司发展助力,推动峨眉发展走上良性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